不被理解的孤獨 _邱士博台南攝影展

關於作品

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只會告訴別人自己看到的東西,大多數的人也只會注顯而易見的東西。
但是那些幾乎沒有被看到的東西呢?是它們本來就不重要、太渺小,
還是因為我們都不知不覺地對它們視而不見?

主題的「孤獨」,指的是一種無法被理解的孤立狀態。
人既如此,萬物亦然,這些被我們有意無意忽略的東西,想必也很孤獨吧?
我想用這些作品讓別人看看這些他們看沒看到的東西、不在意的事物,當然還有它們的情緒。
也藉由這些影像證實了我的存在,
希望我照片中這些看似不起眼微不足道卻能觸動觀眾內心的人事物能讓觀者反思,
我們是否有仔細聽過別人在說什麼?是否有好好看看自己身邊的一切?
自己是否也有那種從未承認也不曾表達的感受?

一直以來我面對這個世界都感到很掙扎。一方面想要得到自身以外的認同,一方面又希望保有自己的獨特性。
這些照片記錄了我對自我以及我和外在世界的關係的探索、人類世界的好奇和關懷,
以及還有對那些並不真正了解我的人所說的話。


『 我要去告訴別人,他們不知道的事情,給別人看,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摘自楊德昌電影《一一》

展出緣起

過去一年多以來,利用瑣碎的時間,辦了幾個小小的展覽,
一方面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更多人看到、一方面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之餘保持創作與心靈上的自由。

這系列作品在當初TIVAC攝影新人獎得獎者聯展過後就被我收起來一年多都沒有處理。
也許是因為充滿了很多回憶而不想觸碰、也許只是單純的過於忙碌。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攝影作品拿來台南展覽。
我的作品其實是非常城市的,相對於台南比較純樸的氣氛,不知道是否適合呢?

邱士博

1983年生於台灣、台北
平面設計碩士
愛丁堡藝術學院/愛丁堡大學(2011)
工業設計學士
國立成功大學(2007)
Experience
唐山出版社
文字美術編輯
2007~2009
AECOM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er
2012~Present
Exhibition
2011
Postgraduate Degree Show,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Edinburgh
Formosa Show 100, London Design Festival, London
藝祭3/Geisai 3,華山藝文中心,台北
2012
TIVAC 攝影新人獎得獎者聯展,台北
不被理解的孤獨(香港篇)攝影小個展,卡瓦利咖啡,台北
不被理解的孤獨 影像概念展,睡不著咖啡,台北
瘋字型-文字藝術創作聯展with田田圈文創工作群,中山創意基地,台北
Award
2011
TIVAC 攝影新人獎 EPSON賞,台北
金蝶獎新世代書籍設計比賽創意獎,台北
Selected
2011
APPortfolio亞洲青年創作平台出版計畫,香港
https://www.facebook.com/ChiuShihBo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ioushibo/
qiushibo@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邱士博
    全站熱搜

    肥貓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