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攝影講堂new    

活動報名表格:

 

作者簡介

張馬克  Mark Chang

專業人像 / 網拍攝影師。

2005年開始攝影,便不惜放棄唾手可得的博士入學機會,不可自拔地投入多采多姿的影像世界。

現為專業自由接案攝影師,擅長精緻、細膩的人像攝影,攝影服務項目包括婚攝、人像棚拍與外拍、服裝攝影等等。

  • 部落格馬克隨手寫
    www.wretch.cc/blog/markur
  • 部落格GOODAY STUDIO 
    www.wretch.cc/album/goodaystudio
    www.facebook.com/Goodaystudio

推薦序

Kenny Chi

  • 陌生人之眼攝影工作室攝影師
  •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攝影師

在熟識的朋友裡面,馬克是第一個走上職業攝影師這條路的朋友,一路上看他換了幾個棚,拍了數不清的作品,當時就覺得他很厲害;直到自己開始弄第一個攝影棚才發現,要養一個攝影棚有多麼地不容易,那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

不僅要購買燈與燈具,道具背景等素材的投資更是無底洞,棚燈的光質與配件搭配的效果,也需要經過大量金錢與時間才能測試出來。前陣子馬克上「大學生了沒」,真的很替他感到高興,雖然說成功的時機點很重要,但沒有相當的努力真的很難成功。儘管當年一起拍照的朋友有些已經消聲匿跡,有的則在業界發光發熱,即使馬克已經是其中很亮很燙的那位,做事仍然很實在,凡事親力親為,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大牌,讓我十分欽佩!

接獲寫序的邀請時,我覺得十分榮幸。現在市面上面關於外拍的書相當多,但談到打光的書卻少很多,能看到的多半是國外的翻譯書。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出這樣的書需要相當勇氣,畢竟業界有許多前輩在,要同時被這麼多的攝影師檢驗,沒有非常的實力真的寫不出來。馬克不僅寫了第一本,現在還要出第二本,真的非常厲害!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內容時,因為內容十分實用,頓時嚇了一跳,我沒有想到馬克居然將許多網拍拍攝的打光技巧不藏私地分享出來;不僅僅是分享,還將細節說得相當清楚,對棚燈離閃有興趣的朋友來說,這本書的出版對大家而言是一大福音;對網拍攝影師來說,更是無價之寶。記得在閱讀前一本書《Flash! 超閃時尚人像》的時候就相當喜歡,新書給我的驚喜更多,讓我恨不得趕快吸收完裡面的知識,融會貫通後一定可以讓自己攝影技巧功力大增!

KHC

  •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師

一位優秀的攝影師,就像是一位優秀的廚師,只要有很棒的食譜,就能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在這本書中,張馬克不只帶給大家很棒的「光的食譜」,還要教你怎麼運用這些食譜去變出各式各樣的美食來。這本書提供了很多打光的想法,同時也將這些想法拓展出多樣化的技巧;人人都會拍照,不過這本書能夠讓你更上一層樓,拍出更有層次感且優秀的作品。

拿著你的閃燈或是外拍燈,走出棚外去拍照吧,這本書同時教你如何在戶外佈燈,如何以化繁為簡的方式,達到如同攝影棚內般的燈光效果。這本光的參考書中有很多智慧和經驗的累積,強烈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小武

  • Tiamo photography 藝術總監

我認識馬克6年了,當時大家是一起拍照同伴,如今馬克已經是GOODDAY攝影工作室的老闆。一路走來,看到了馬克對於夢想的堅持與追求。他不惜放棄即將到手的博士機會,毅然投入攝影師這行業,我相信這決定這所需要的勇氣與攝影能力絕非一般人能想像的。

關於這本書的誕生,其實我自己感受也很深。看著馬克為了讓書中內容更完美與貼近真實,他不是拿平時一些工作用的照片,而是利用工作之餘,另外聘請麻豆、造型師、甚至服裝租借,然後四處尋找景點拍攝,讓書中的照片除了賞心悅目外,更加讓人一目了然。

回到本書的重點,閃光燈對於攝影師來說真是又愛又恨,很多時候,在一次拍攝時,你會覺得已經完全了解了它,能隨心所欲的掌握它;但是到了下次換了不同場景、不同的人時,卻又覺得怎麼完全搞不懂它。而這本書,不論是室內偏暗、雙色溫等常讓讓攝影師難以處理的環境,或戶外大太陽、陰天及夕陽逆光等各種天氣狀況,都用了非常多的圖例與講解。對於想學習閃光燈的攝影同好,這本書中不論各種補光燈具、閃燈方向、擺位等都介紹得非常詳盡,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參考教材。

arrow
arrow

    肥貓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