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2  

Q;為什麼要開肥貓故事館這個空間?它會賺錢嗎?

A:我說真的,一開始非營利為目的,但需要生存下去就還是要找到適合的商業模式。

Q:那假使不賺錢的話,又為什麼要堅持這麼做呢?

A:這一切的開始,是為了一個小小夢想!

2010年的冬天,新心藝術館接受了我的展覽申請。

我辦了生平第一次的個人攝影展,開始有人注意到我的作品。

慢慢有了課程、展覽邀約與更多接案的機會,從那時候開始,我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了,

在自己的攝影工作室裡,可以有一個開放的空間,讓更多藝術家在這裡辦展覽。

不需要因為辦展有太大的壓力,並節省更多成本,成就自己辦展覽的夢想。

找了幾個月房子,我承租了這間眷村旁的六十年老建築,

一個父親建造給兒子們的房子,我愛上這棟房子的自然採光、通風與白色檜木窗格。

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賦予它一個新的面貌。

 

2010年九月承租,開始整理老房子。

隨後 肥貓故事館 創始店開幕了,

慢慢開始承辦一連串小型展覽~ 

我希望展覽以攝影相關為主,

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其他地方的優秀作品可以來台南展出,

讓其他縣市的作者能在這裡展出他們的作品。

經營了一年多之後,

本館更有幸得到【Geisai】藝祭特別評審獎的日本攝影師照沼歡莉莎在台灣展出的機會。

我覺得這應該就是對的方向了,於是更努力,

希望讓更多很棒的展覽在這裡展出。

也開始提供簡單的咖啡點心,

讓來看展的朋友們,可以坐下來跟朋友喝杯咖啡,

聊聊作品,談談心事,放鬆一下。

也找出適合的商業模式,讓本館可以自給自足。

2015年,

肥貓故事館遷移到中西區神農街135號繼續耕耘,

轉型為品牌獨立咖啡店。

從日常生活裡慢慢去建立起一種習慣,

呼吸中也能感受到空間裡的氛圍,

不是文青也能感受咖啡的香味。

在閱讀書寫中也能享受生活,

更是種自在的生活形態。

2016年,

創立了毛飽寵物零食,

研發寵物手工零食相關商品。

2018年,

為了更明確清楚的品牌定位,

更名為肥貓咖啡,

提供了更專業的咖啡相關商品,

包含了品牌咖啡豆,掛耳咖啡包。

11月,登上 ELLE香港 官方instagram 介紹。

12月,登上 VOGUE TAIWAN 官網,繽紛草莓季主題介紹。

 

結語:

一旦有了夢想,就有了實踐的動力!

離實踐的那一天,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andysav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