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畢業生  

展覽:死亡的畢業生
展期:11/01-11/30
簡介:
『死亡的畢業生們:年輕人面對的社會制度』
這是第一個想努力完成的主題。當時剛退伍,朋友們也剛工作不久,聚會時便常聊工作的不滿與瑣事,種種剛從學校畢業後,甫入職場之際所受到的心理衝擊。各式衝擊一言難盡,最明顯的是來自於制度面的衝擊,是年輕人面對制度的現狀。
主要選了六個領域:法律、教育、社工、音樂、工程、醫護。法律念的是當事人間的利益衡平,但教授的學術論文裡並未載明,面對國家朝令夕改的國考制度該如何自處。護理人員學習專業的醫護技術,但就業後才開始學習「責任制」、「畸形班表」、「跨科調動」的定義。社工師、工程師,就業後開始了解過勞與危險。教師亦是辛苦,在上級機關、家長、學校行政、學生間的夾縫中生存。音樂人至今仍不計成本燃燒自己的熱血,在血汗市場中持續創作。

我們在畢業的這一天死去,明天用另一種身分繼續活著。

作者簡介:
翁偉中 (1984)
現為自由平面攝影師 
拍攝唱片專輯/宣傳照/
小巨蛋演唱會/文創設計雜誌 
協力拍攝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記錄

arrow
arrow

    肥貓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